山西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24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对全省科技创新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顶层设计。山西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研究和制定是我校承担的科技厅重大软科学项目,由我校副校长、科技史所所长高策教授主持。

2016年3月12至13日,山西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省经信委樊文彬副巡视员、省委政研室刘东光处长、省发改委高天光处长以及省教育厅、开发区、太原理工大学、科达自控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由省科技厅创新发展与科技成果处牛志勇调研员主持。

《规划》编制组首席专家高策教授首先对《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山西省科技创新的定位、发展特色、主要任务、重大工程、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共同为我省“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的对策建议,对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规划编制组将系统梳理总结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规划文本,进一步做好编制工作。

(供稿人:武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