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技术史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13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4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技术史论坛开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金属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传统工艺研究分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少数民族科技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物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综合史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史分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史研究会,由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与会代表不仅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文博机构的学者,本次论坛特邀美国技术史学会主席、英国爱丁堡大学白馥兰教授和奥地利维也纳艺术大学的Manfred Schreiner教授等国外著名学者出席了会议。前来参会的嘉宾学者共计160余人。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教授主持开幕式。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权良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吴国盛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教授,英国李约瑟研究所所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梅建军教授分别致辞。

论坛持续三天时间,包括技术史、农业史、金属史、纺织史、交通史、军事技术史、医药技术史、综合史、物理学史、传统工艺、文物保护等专题。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材料史研究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