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科技编史学论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7     浏览次数:

首届全国科技编史学论坛会议于201514日至15日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所李树雪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共160余人。

1114日上午会议开幕,首先由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主任吴国盛教授致开幕词,吴国盛老师对近年来科学编史学研究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今后编史学研究的方向和路径,强调科学史研究人员应对科学编史学予以重视。随后,清华大学的刘兵教授对编史学学科及科学史的概念和内涵阐释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编史学可以作为专门领域来进行研究。开幕式结束后,20余位科技史学者分成两天时间进行了关于科学编史学、技术编史学、中国科技史、专科专门史、医学史与博物学史、进化思想史、另类编史学以及古典与近代早期八场学术报告与讨论。讨论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深化了大家对于科学编史学理论研究的认识。

本次会议研讨成果丰硕,于20151115日下午圆满闭幕。

供稿人:加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