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冯震宇:《明清火器技术史论》

发布时间:2023-11-14

f.png

作者: 冯震宇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23-9
页数: 258
定价: 88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22720975


内容简介

本书在对中国火器技术发展脉络和知识谱系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围绕西学东渐和明清鼎革的历史大背景,以鸟铳、佛郎机铳、红夷大炮为中心,探讨了西方火器技术传华的主要过程与影响。在人物、战争、社会研究层面,对西方火器技术在华传播关系网、火器技术与明清战争、火器技术与明清科技及社会转型等问题进行了论述,从多个剖面呈现明清火器技术发展的历史图景及潮流所向。


作者简介

冯震宇,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评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火器技术史。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刊评价同行评议推荐专家。在《自然科学史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