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读书会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同学间的思想交流与学术互动,调动全所师生的阅读积极性,我所从下周起组织本学期读书会。相关细则制定如下:


读书会每两周举办1次,时间为周三下午第七八节(国庆节前16:30-18:30,节后16:00-18:00),地点为文科楼601教室,本学期首次读书会时间为9月18日。


读书会成员包括:全所硕博士研究生,每次1名研究生主讲,1名我所教师参加。


主讲人提前两周公布阅读书目,在群里上传相应图书电子版。


读书会的具体形式不作要求,可自行安排,主讲人在选书和讲述时,力求主题集中而不分散,问题突出而不泛泛,以期碰撞思想、迸发智慧的交流目的与读书效果。


参会同学提前做好相关书目阅读,读书会时积极互动交流。


参与教师应同样对所选书目有全面而深入的思考,并能够掌控全局、引导同学思考交流,对整体情况作出切中肯綮的点评。


教师顺序(接上学期):彭鹏、乔笑斐、吴文清、冯晓华、冯震宇、伊宝、王坚、姚雅欣、李树雪、邹文卿、贺天平、厚宇德、赵云波、王金、刘欣。


本学期主讲人及跟读老师安排:

时间                主讲人        老 师

09月18日        周子璇        彭鹏

10月09日        柏   航        乔笑斐

10月23日        裴家兴        吴文清

11月06日        宋彦延        冯晓华

11月20日        田   雨        冯震宇

12月04日        王   鑫        伊宝

12月18日        吴   双        王坚


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2019年9月5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