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江西财经大学黄欣荣教授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27

2016年6月3日上午,我所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教授、管理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黄欣荣教授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开展了以“大数据革命及其哲学挑战”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树雪老师主持,我所师生及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黄教授以大数据为切入点展开讲述。通过对现代的大数据赢家马云、马化腾等人和数据的发展历程的讲述,分析了大数据的重要性。总结出了大数据的基本特征:Volume(大量)、Variety(多样)、Velocity(速度)和Value(价值)。提出了在哲学挑战中存在的观点:数据本质与大数据世界观——本体论;大数据让社会学成为科学;数据财富与大数据价值观;数据共享与大数据伦理观,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使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感觉到了学术的魅力,收获了许多。

 

(供稿人:孙瑞鸿 王金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