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4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于2016年11月23日下午4点-6点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研究生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由邹文卿教师主持。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骆惠宁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的视频资料。视频学习完毕后,各位老师与同学畅谈了学习体会。

 

 

邹老师从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结合我国历史发展,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他认为在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背景下,我们党面临着极大考验,及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非常重要和关键,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定要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对于怎样从严治党给出了明确指示,全党全国都要认真遵照执行。另外,邹老师对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近年来,山西省的发展不易,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党代会的召开,是在我省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全面部署,确立了新的发展方向,规划了新的发展蓝图,对于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推动山西振兴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支部委员张万辉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时刻了解和学习中央的政策和会议精神,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在今后的政治生活中我们要充分地发挥党内民主和监督作用,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了山西的省情和新一届省领导班子的政策方针和布局,作为生活和学习的这片土地,我们在立足学习岗位抓好学业的同时,要积极为山西省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博士研究生申亚雪、孙磊、赵飞,硕士研究生冀豪伟、王一茹等同志先后发言。

 

 

赵云波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深刻分析了此次六中全会提出的“四个意识”。要求大家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家要把学习抓紧抓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情不做。特别是党员同学,要在学习和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形成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的良好风气。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自身做起,扎实推进学术研究工作,强化为社会服务能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为我党的光辉事业增砖添瓦。

 

(供稿人:张万辉  王一茹  冀豪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