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18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6-10

2018年6月8日上午,我所举办了2018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委员会成员有:西北大学曲安京教授、《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教授、山西医科大学邓蕊教授、山西大学贺天平教授、李树雪教授。曲安京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王坚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参与此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是孙磊同学。

 

 

孙磊,2011级博士,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为《中华自然科学社的历史考察(1927-1949)——基于科学职业伦理视角的分析》。该论文以中华自然科学社为研究对象,分阶段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该选题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开拓性。论文在深入挖掘史料的基础上,结合社史,对中华自然科学社的科学职业伦理的形成与发展进行了系统梳理,指出从科学研究本职工作出发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伦理是社务活动运行机制,得出中华自然科学社在不同历史时期具有特定价值取向的结论。观点明确,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表明作者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具备了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论文史料翔实,结构合理,说理有据,语言流畅,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

 

 

孙磊同学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很好的回答。答辩委员会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孙磊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供稿人:张   洁

 摄   影:杨东东

编   辑:王   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