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冯立昇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受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邀请,清华大学科技史暨古文献研究所冯立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对中国重大科技发明创造的再认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姚雅欣副教授主持,山西大学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冯教授以详实的史料向我们展示了“四大发明”说的由来以及西方对中国大发明的认知;在梳理“四大发明”说的脉络过程中,重新审视中国的重大发明创造,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三十大发明》一书,包括发明的界定、分级与“三十大发明”的遴选过程;《中国三十大发明》的编纂理念与特点以及对中国重大发明创造和中国人创造力的再认识。


feng2.jpg


在提问环节,冯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撰稿:王鑫

摄影:闫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652230 电子邮箱:kjss@sxu.edu.cn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网站备案:晋ICP备05000471号
山大科史